朱雀雀啾

【桃桃红柚】口是心非

ooc是我的,桃桃红柚是真的

1.

        陈涛在被从天而降的篮球砸中的时候,心里的弹幕刷了满屏的疼疼疼,嘴上却说着没事,当他睁开因为惊吓和疼痛而闭上的眼睛准备离开,正好对上匆忙跑过来的罪魁祸首因为弯下腰查看他伤情陡然放大的脸,头晕脑胀之间往后退了一步,就被罪魁祸首拉住,“怎么可能没事啦,我扶你去校医室看看。”

2.

        直到他拿着冰袋从校医室出来,才迟迟地反应过来,自己伤的是脑袋,又不是腿,怎么就需要别人扶了。他抬头望向罪魁祸首——现在不应该这么称呼他了,刚刚在校医室里被校医询问名字的时候,这个有些自来熟的男生哦了一声,然后神神秘秘地凑近他,说,我也姓陈诶,我叫陈宥维。

        说名字就说名字,凑这么近干嘛,陈涛想,他不该用冰袋捂脑袋,该用冰袋捂耳朵。

3.

        陈涛被老师叫去办公室要求出高二走廊上新一期黑板报的时候,心里想的是,不是所有艺术生都会画画——毕竟他只是个表演专业的艺术生,嘴上说的是,好的。拿着材料回班上的时候正好看见在门口晃悠的陈宥维,想看不见也难,不说他仿佛鹤立那什么群的身高,就说当走廊上所有人明里暗里的视线焦点都在同一个人身上时,其他人也会忍不住想要跟着看看是谁的。

        所以陈涛拿着陈宥维递过来的冰袋坐在座位上以后,被前座女生亮晶晶的眼睛盯住,立马善解人意地三连“不熟,不知道,没有”,直到前座的女生失望地转回身去,才用冰袋压住后脑勺,乱成一团的大脑重新冷静下来开始工作,刚刚陈宥维递给他冰袋的时候,他迷迷糊糊地接过来之后才说不用这么麻烦,过两天自己也好了,陈宥维认真地说不行,我要负责,说完伸出手像是要拍他的头,伸到一半又缩回去,笑了笑,挥挥手说明天见,陈涛觉得自己昨天被砸到的后遗症才姗姗来迟,他又开始头昏脑胀,嘴上说,明天见,心里想,这是什么糟糕的台词啊。

4.

         所以,事情怎么就变成这样了——陈涛写到一半休息的间隙,捏着粉笔望向斜倚在墙上不知道哼着什么歌的陈宥维,陈宥维看见他转身,摘下一边耳机问,“你是不是累了,我帮你抄剩下的字吧。”

        陈涛想,从每天课间从他手里接过的冰袋,到每天中午一起吃饭,再到放学后一起出黑板报,这个进程仿佛被谁点击了二倍速,到底是陈宥维每次的笑容太过于灿烂让他不忍心拒绝,还是每次他一找理由推脱就被陈宥维丢出的“我要负责”给炸懵了,又或者是——

        终于写完黑板报的两个人来到学校外的麻辣烫小摊上,又是陈宥维以他要负责的名义请陈涛吃晚饭,陈涛嘴上说,好的,心里想,自己的脑袋既然已经恢复到可以吃麻辣烫的水平,怎么还要负责呢。

        陈涛是第一次来,看什么都新鲜,大把大把地往碗里夹,可是又吃不了多少,到最后剩下大半碗,在看顾麻辣烫小摊的老奶奶的注视下,他怎么也不忍心浪费这么多,只能将求助的眼光投向罪魁祸首——又是罪魁祸首,这个称呼改来改去又回到了原点——罪魁祸首好像早就猜到了他的食量,饶有兴趣地欣赏了一会儿他满脸通红的窘态,接过他的碗呼啦啦地将剩下的麻辣烫吃光了,看见陈涛仿佛呆住了地看着他,以为是自己的食量震住了小朋友,“怎么了,我不是和你说过我一顿能吃五碗饭吗。”

        陈涛觉得自己的脸红到了脖子,心里想,为什么要用我的碗和筷子,嘴上说,没事。

5.

        回家的路上陈涛又想到了那个可能性,又或者是——

6.

       初冬的操场除了每天课间操固定的熙熙攘攘,已经很少有人出没了,更何况现在是放学后的傍晚,空空荡荡的跑道上只有裹得严严实实像两只小企鹅的陈涛和陈宥维,在一张口就是白气的气温里他们闭着嘴走了三圈,开始走第四圈的时候陈涛终于开了口“我…”,陈宥维偏过头,专注地看着他,陈涛小企鹅又想把头埋进自己的翅膀里,可惜他不能埋,只是话到嘴边转了一百八十度的弯,“我就是想问问你的字在哪练的,大家都说下半张黑板报比较好看。”

        陈宥维停了下来,拉下原本遮住嘴的围巾,陈涛也跟着停了下来,不知道这么一句话怎么这么难回。“所以你大晚上约我出来,只是想问我的字怎么练的吗?”

        陈涛抬起头,他知道这个时候该顾左右而言他,但他忍不住,他想陈宥维的眼睛和塞壬的歌声异曲同工,他挪不开他的视线,可是越对视他脑子里就越是噗噜噗噜地往上冒泡,一句话也说不出来。

        “但我正好也有话和你说。”陈宥维又开口,没有了上一句话的调笑,他解开围巾,绕了一半在陈涛的脖子上,又拉起来,宽大的羊绒围巾轻而易举地将两个人罩住,陈涛只觉得整个世界突然暗下去,又从陈宥维的眼睛里亮了起来,他们抵着额头,在这个寒冷的冬天里依靠彼此的呼吸互相取暖——然后他感觉到了这个冬天的第一片雪花,轻轻地落在他的唇上。

7.

        陈涛想,那个可能性已经不用验证了,他确确实实是想和陈宥维每天都待在一起。

8.

         “我也想每天都和你在一起。”

别扭高中生小涛,终于不再口是心非啦。

评论(2)

热度(125)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