朱雀雀啾

月亮是我扔的硬币(上)

*破镜重圆

*双视角


SIDE A

“王俊凯这两天,不太对劲。”说完这句话,王源捏了捏杯沿上卡着的柠檬。

只是用来装饰的薄柠檬片摇摇欲坠地挤出几滴汁液进入蓝色玛格丽特里,一下就消失了。

王源不喜欢喝酒,选在酒吧和朋友见面的原因也只是这里是适合谈话的地点里最热闹的一个,就好像说出口的话也能融进强劲躁动的音乐里被完全消化掉。

百无聊赖了半个晚上终于等到王源开口的陈束放下手机看向王源:“展开说说?”

王源张了张口又不知道从哪里说起。

今天早上出门前忘记的早安吻,骤然降低的通讯频率,突然换了密码的手机锁屏,说起来都是太小的事情,只有身在其中才感受得到的细微差别。

陈束听完点了点头,心知情侣相处都是一本烂账,自己查可以,外部审计介入反而会让他们掩盖真相。

王源找自己说多半也只是想倾诉而非寻求解决办法,但还是没忍住开口:“一般这种情况,我们会认为是分手的前兆。”

王源感受到因为融化的冰块而挂在杯壁的水雾顺着手指流到了自己的掌心,冰凉粘腻的触感让他皱着眉头开口:“可是他很爱我。”

陈束不知道这两件事情有什么逻辑要用得上可是,心里默默给恋爱脑加上了一个识别标签:“万事都可用他好爱我解决。”

王源总还是听进去了,虽然开始有一搭没一搭地找话,但是看起来比刚刚一言不发的时候更兴趣寥寥。

不知不觉一杯酒就见了底,陈束按下王源准备再喊一杯的手,搀着他送到等在门外的助理手里。


SIDE B

王俊凯到家的时候,因为灯是暗着的松了一口气。

他正想进房间拿平板看一眼王源定位在哪,开了灯却看见王源坐在沙发上看着他。

王源脸色酡红,眼睛却依然黑白分明,看起来很清醒。

王俊凯谨遵冷淡原则想说自己累了先去洗澡,还没开口,就看见王源伸出手,“你是不是很久没抱我了。”

算不上很久,王俊凯想,连头带尾应该也只有一天半。

他在思考是该前进一步还是后退一步的时候刚挂完电话在天台吹风,可惜昨天傍晚没什么风,乌云阴沉着密密层层地压在天空,闷热的低气压快要把他压垮,虽然他没带伞,但是现在下一场雨或许都算好事。

王俊凯喜欢界限分明地区分生命中出现的一切,生活娱乐工作,爱情友情亲情,不同的领域有不同的处理原则和共事对象,唯一横跨之上把他的分界线搅成一团乱麻的只有王源,所以每次面临和王源有关的问题,他也都没办法在自己的价值体系里找出一个完美解决方案。

宋昱明难得听到王俊凯说起自己的感情生活,有点意外,反复确认了几遍来电人姓名才开口,“你知道的,一段感情遇到目前无法解决的问题,要么进入下一阶段,要么结束,我觉得你不想结束。”

他确实不想结束,尽管用进入下一阶段的方法来维系现在的感情,听起来像个伪命题,也没什么责任感,但是王俊凯心动了。

可以和王源组成一个家庭——他喜欢这个想象,并且从14岁就开始期待这个可能,就像出生就在海上的水手突然得知靠岸也是一种选择,厌倦了起伏不定的漩涡和一刻不停的海浪声的人会愿意付出一切去接近看见的第一座灯塔。

王俊凯坐在王源面前,看着他亮晶晶的眼睛,几乎要拿出藏在书房暗格里的戒指向他求婚,话在喉咙里滚了几圈,眼泪却先落下来。

王源不知所措地捧起他的脸,却又在听到王俊凯开口以后愣住了帮他擦眼泪的手,“我们分手吧。”

曾经王俊凯喜欢王源为他等待的每一刻,现在却开始害怕王源因为他而驻足。

王俊凯想他能在十八岁得到了自己想要的,一定是因为他从十四岁就开始虔诚祈祷,但是人得到一些的同时总要失去一些,而他需要付出的代价就是亲手推开曾经日夜渴求的。


SIDE A

第二天醒来的王源以为自己做了一场噩梦,梦里王俊凯对他说了分手。

但是看向身边没人睡过的床铺的一瞬间他又反应过来并不是梦,失重的感觉瞬间充满了他的心脏,匆匆忙忙跑出房间就看见王俊凯端端正正地坐在餐桌前,旁边是两个大行李箱。

“为什么?”毕竟是初秋了,他没穿拖鞋感受得清晰,凉意透过大理石地板往上蔓延到全身,王源打了个冷战。

今年秋天好像冷得特别早,但也可能是因为王俊凯对这件事情的不在意误导了他的感受。

王俊凯没有回答他的问题,自顾自开口,“虽然昨晚已经说过了,但好像并不正式,不辞而别到底不好。”王俊凯站起身,很用力地抱了王源一下,是会被误以为他不是在告别,而是久别重逢的那种力度。

但他很快又松开,没有涂抹发蜡的头发柔软地蹭过王源的脖颈,王源没有回抱,挽留一个下定决心要走的人的姿态太难看,他学不会也做不到,于是干脆什么也不做,看着王俊凯拖着行李箱走出大门,门锁落下的一瞬间王源也迷茫地坐在地上。

王源相信世界上一切运行的事物都有各自的规律,所有故事的走向也都有各自的原因,但是对于王俊凯突然提出分手这件事情他实在没有找出任何征兆,事出反常,他连伤心都顾不上。

“事先说明,我只是想知道为什么,并不是为了挽回谁。”王源拨通陈束电话以后先说了一通宣言。

陈束刚醒就听王源云里雾里绕一圈,晕头转向了半天才听到王源切入正题,“王俊凯今天早上突然对我说了分手,但是我不知道为什么,太突然了。”

“一般这种情况…”陈束的话还没说完就被王源打断。

“我现在很害怕听你说这六个字。”王源边说边拿出纸笔,“这六个字上一次好像有言灵的能力一样说中了我最害怕的结果。”

“…我只是说了我们正常人思维里最合理的推测而已。”陈束的声音传过来,带点咬牙切齿的意思。


——

预计1w字左右,本来是想写完发但是有点卡文,希望可以有人和我讨论一下剧情~

评论(2)

热度(28)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